保留人生的点滴,分享生活的感动

时间的光

   文/无好感了

  某个失眠在外的夜,诌出了这么一句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夏虫声夜月,独照梦里人。

   而多少次已成幻想的故乡的夜月,从我回来后,终究没有出现过。一场雨,打破了所有的孤单心事。有人想:又是一场痛彻心扉的雨。

     这场透彻心扉的雨,带我回到去年那个充满阴影的夏日。他们都说,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彼此!他们说的是真的。事实上,也没有人可以忘记,但是年少轻狂的人们,千万别说一定啊,那轻易许下的诺言,对自己是一种折磨,别人也不一定相信呢。

    又一个夏天过半,梅雨像缠绕的藤蔓。而我,似乎有一个解不开的死结。同样的季节,同样的雨和夜,同样一个人,听同样悲伤的歌。屋后的夏虫声依旧那么响烈,夏雨后,依旧那么感伤。

    然而在人们各式各样的梦里,夏虫声是微不足道的。在不眠者看来,这是寂寞的独白啊。

夜雨持续静悄悄地洒下,低调而缄默,竟成了安静的背景音。

   先生说:成长,便是每一次离家的过程。每一次离开,归来,都丢失一点关于过去,最后,那些童年的幻想,在否定中面目全非。故乡,还是原来的样子。只是在时光的记忆里,渐渐褪去了颜色,像泛黄的老照片,你站在橱窗外,像个旅客,所有关于青春的说法,都被锁在时间的展览馆里,成为文物一样神秘的所在,那些易逝的光阴岁月,成为别人眼里的荒唐的往事。

     后来,我们再见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,我们总以为我们,或者他们,有很多事要忙。年轻的人,别急着说再见。

      哪天你独自喃喃,那些关于重逢的诗,恐怕再也没有人听到了。

      久别重逢,你我无话可说。但是风筝还是会想起那个无聊的下午吧,像傻子一样的两个人,坐公车来回却也没找到传说中的广场。那是一段无聊的时光,无所事事。但似乎他并不是一文不值的。我意识到,时间真的是奢侈品。关于那段时光,我想说,无可取代。

   而我们终将走散,那个古老的钟,敲响永恒的预言。就像再悲伤的故事,也终有结局。

   在时光里,我们是有不同终点的旅客。你看着我下车,和我离开的背影。你说再见。我点点头,却仍然不明白你说的再见究竟是再见还是再见。可能仅仅是出于礼貌。同样,那些在站台上留给我相同背影的人,我会很真诚地告别。

    时间,是发着光的。在生命之初和最后,我们都能够看得到。一个宣告着未来,一个告别着过去。那些你在乎的,不在乎的,在时间的光里,淡去了颜色,模糊了背影。我挥一挥衣袖,轻轻说,再见。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无好感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